close


     那瑪夏的小孩一如花東原住民小孩一樣,有雙明亮的雙眼,純真的笑容.無邪的舉止


     花蓮門諾醫院的 展雲 在部落格中得知此次活動消息,主動來電告知:" 我會準備一些給山上小孩子的禮物請你帶上去"   這箱東西,我一直沒有打開看過,到那瑪夏時就直接轉交給阿布娪,並告知是來自門諾醫院的禮物.....


      義診中,當然來者不拒,但是這些孩子多擁有得天獨厚的條件,沒有任何屈光異常,也就不需要戴眼鏡...沒給禮物總會令她們失望.因此只要小孩看完診,我就請阿布娪送給她們一個禮物.


當我也好奇的往紙箱內瞧時,才驚奇的發現 展雲所挑選的禮物是如此的恰當與受歡迎,有貼紙.小玩偶.娃娃...各式各樣的小玩具,感謝展雲的大力贊助,而這個工作站正是為小孩設立的,留在這裡自是恰當不過.




看著她們正討論自己挑選的玩具與分享其他人所挑選的禮物,隨後又呼朋引伴過來做檢查,可惜,聽說今日恰逢國中生做原住民的母語鑑定,因此看不到較大的孩子.


過程中,我仔細觀察阿布娪帶領孩子選禮物的神情,一樣專注與充滿愛心,也非常有耐心的和孩子們討論該如何選擇,其實因為她是主辦人又村中的代表,在一堆人群中很忙碌,然而,當我請他為小孩挑選禮物時,她仍不假他人之手,親自為孩童服務.


那瑪夏幸而有這樣的人,而阿寶也幸而在人世間與如此真性情捨己利他的人相遇.


如果,我們的社會多一點不為功利或自身利益,多為利他的角度出發的人,台灣一定會更美好,世界一定更圓融.


但願妳們長大後都有阿布娪的精神.........


但願有無數個阿布娪在人世間展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看見。寶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