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2*18  那瑪夏


那瑪夏義診就從這裡說起吧!


這張海報張貼在部落的工作站休息亭,今天的義診中從開始就有一位捲毛大漢拿著一部專業攝影機默默的全程拍攝,我不知道他是誰,約六點時他也掛了號默默的坐著等候接受檢查,他很幸運的被分配給"小豆"檢查,因為他有一顆體貼的心,原本我們約定不接受雙光與漸進多焦點的處方,因為無法在交件時衛教,可能導致驗配失敗,加上成本很高,所以一開始就排除,但是當晚小豆特別請求我的通融,因為他真的很需要這樣的眼鏡,所以我請小豆幫他做全程的服務,並囑咐"你! 必須要負全部的責任,一定要讓他戴得很好"


隔日才知道就是這部片的導演.......



http://www.goldenhorse.org.tw/ui/index.php?class=ghff&func=programme&work=detail®ist_id=102


旁白的是阿布娪的聲音,他說著"對我來講KANAKANAVU是存在的,出去之後,我才知道它是不存在的....."


        我,竟然闖進了這樣的一個部落....做眼鏡義診.


        88風災時,許醫師告訴我:"阿寶!等救災的行動告一段落我們再進去,因為要等到他們生活安定後,我們再進去,眼科及配鏡應屬於第二線的工作..."我當時欣然同意,也沒想到有這樣的機緣圓了當初的約定.


        回到家,我心中仍然很激動,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主導視力義診活動,沒有任何經費,就憑著當時在此地寫了一篇"沒錢!沒人!我們還能做甚麼?前進那瑪夏鄉"開始....我們卻達到一個臻至完美的活動,它已不是一個義診活動,而是一場人性相互關懷的會聚.


       我感謝!上帝的無聲安排,更感謝關注此次活動並所有贊助與祝福的人.請讓我慢慢的紀錄所有的感動.


喔!   小豆不斷地說"""我很怕! 他叫我去那瑪夏幫他調眼鏡"""   這是好心要付出的代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看見。寶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