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4*17


這是在花蓮池上日暉國際渡假村/休息時的人形玩偶/看著他覺得自己很幸福**相信嗎?


世界上有很多人正在拒絕幸福...這是我寫給失聯員工的一封信.希望你"有看到"!



一封公開信<拒絕幸福的** >


: 


      上星期我去台中上課前一晚,請你到看見面談。原本是要大大的讚美你一番,因為你在工作上的表現非常好,也讓公司的業績亮麗不少,但是因我批判的性格作祟,先數落了你出勤不正常的再犯,最後只告訴你:「表現得好本應得讚美,但你有沒有想過為何會被責備 ?.....走到門口你忽然告訴我 :「寶哥!請你不要放棄我」。我心疼又堅硬的回答你 :「你不要先放棄你自己就好」。兩天後,你就沒來上班了。這是農曆春節後的第三次未到職,同事們大都冷漠的應對,唯有紫馨姐給你奪命連環扣,第二天我才知道這消息,晚上我是撥了兩通電話但無人應答,又發了一通簡單的簡訊回電給你。其實,也是希望你可以回店


         這兩天夢特別多,應該是心中有掛礙,常想到你無處可去無家可歸時一個人喝醉在不知名的馬路上或北濱公園的涼亭裡的場景。當你第一次曠職時,心中頗多感觸. 我的疑問是為何要當一個拒絕幸福的--人?

        每個人都在追求幸福!包括你,常常聽你說以後想要開店、買台車、不過要先買間套房、、編織夢想都是在追求幸福,將近三十歲的你,雖然有爸媽但因自幼他們便各自成立家庭,而疼你的祖父母也先後離世,寶哥可以深刻體會你的孤獨感,雖然你住在女友家中,但總是寄人籬下,我催促著要你早日獨立自居,你總是礙於人情不敢遷出但心中那總悲憐卻不時瀰漫在四周.


 


        我看到一個五歲的孩子寄居於三十歲的軀殼中。楚楚可憐 !


 


       你的幸福是很簡單可以達成的。或應說:”可以用錢買到的幸福是能簡單達成的昨天,文一到店裡來聊天,發現他的身世跟你很像,不同是他還有一位弟弟,他告訴我他28歲的心得結論三年不交女友因為要存錢!!


       我說:”這是不相干的兩件事,有很多女孩不但可以讓你心境安定還可以幫助你快速的累積財富,不要因制約而錯失機會更雷同的是:女友會讓你們一擲千金。但是這都是自己的行為模式.


        我們的幸福唾手可得。


        老天爺,白白的給我們美好的日子,如果我們有健康的身體就更沒資格無堅強的意志,更何況祂還給你俊美的外在,自由無拘的身分<沒有要負擔的長者>,一個人可以很愜意,可以享受單獨的美、、、


        認為酒臭的我無法體會喝酒的樂趣;不解頭暈目眩昏睡海角怎會勝過安靜的聽濤細數心頻的好? 


        慣性讓我們沉淪到無法自拔。生命的警語都是刺眼逆耳,我們摀耳遮眼全速逃離 ? 所以你忘了當初來應徵時的侷促不安,忘了強烈需要一份工作賴以維生,忘了你想要擁有小小溫暖的住房,忘了工作上相處的開心,忘了在專業技術上相輔相成、、也忘了你自身的美好? 認為美好的一切都是--不配得..


        你曠職一事,同事們以為我會大發雷霆,但是我只有外人看不出來的擔心,也只能擔心,下次,再遇到同樣的事希望我只剩下禱告與祝福。擔心都是多餘的,凡事都有神的旨意。" 寧相信,上帝的指引!各種的挫折與磨難都是為了造就生命的成長。


        我告訴玉娟姐:”這件事提醒我:我是不是在某些事情上的堅持也是在拒絕幸福 ? 自惕之."


        堅持!需要寬廣的柔軟與愛相承;堅持!是為了更美好的此時此刻。


        如果你看到此文,請回電!請回店!不要做拒絕幸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看見。寶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