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3*30 火樹銀花


枝燈若火樹,庭燎繼天光        <晉.傅玄〈庭燎〉詩>


那天,隻身到台北的誠品書店,下著微雨,未帶雨具.此時正逢寒流突然來襲,到了晚上十點,步出誠品正想著該到何處落腳?原預定的旅館因正逢周末櫃台說要等到晚上十一點才知道可不可以有空房.身著輕薄衣衫,有點寒意.看見來來往往的人群與花蓮的景致有極大的不同.隨手拍下了這張相片.想起了火樹銀花了詩詞.頗為呼應.這句話大意是指:燈火通明燦爛的景象,但看起來卻有股熱鬧繁華過盡的淒涼.....也許是不知該去哪兒歇腳的心情使然.突然,小豆來電.問我身在何處?


        "在台北?"  為何沒告訴我?  馬上來載你!住甚麼旅社?我去花蓮你會要我住旅社嗎?  你就在那裡不要離開.我馬上到...........


          一連串的關心加責備讓我心頭暖了起來,台北人也是很有人情味的.


         街頭又重新熱了起來.  不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看見。寶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