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6.16  醫院實習


        雖然六月十一日已過了畢業典禮,但是還是得把最後的兩個月的醫院實習乖乖的完成,雖然眼科的歷練也頗有時日,但是每個醫院眼科的風格與醫師的處置方式卻大有不同,這個晚上,我第一次陪了兩個小孩完成一周一次的弱視訓練.


        這個孩子今天第一次戴上眼鏡,....兩個個案花了我兩個半小時的時間,這期間我無法有太多時間兼顧其他的個案,因為一離開,小朋友可能就不專心在訓練上.



在醫院的這些年來,我並沒有做過這樣的個案,可能是因為人力的問題,因為醫院沒有配備驗光師,或技術員的關係,喔!我應該說句實話....全台灣的醫院或診所都沒有合格的驗光師,因為根本就沒有國考可以認證.


首先,小朋友要盯著隔柵轉盤每轉一圈就屬一數直到 一百


再開始畫圖,最後是描圖,這其中要不斷的提醒鼓勵小朋友要專心,並矯正其姿勢


這個水性筆聽說是很貴的,畫過後用水沖洗即可





喔! 原來是又是施德樓的筆


在過程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


為何弱視訓練是由眼科診所或醫院來施行?  眼科醫師在整個過程中是不會參與的,而這樣設計的流程又是從何論點而來?<中山有教喔>每個個案的弱視原因或雙眼視機能的能力都不盡相同,而千篇一律,又非常彈性的方法<時間?次數?順序?訓練甚麼?>顯得無趣又可能錯過訓練的黃金時間....當然,我也肯定醫院願意做這樣不敷成本的工作<不過某些地方是丟著小孩自己玩的>


在醫院的實習過程中,我必須繳交兩份個案報告


才過了半個月,就發現有太多個案可以深入的了解,但弱視是我以前忽略的課題,於是....我決定要在"看見"做弱視訓練?         


同學問我"這樣合法嗎?"


我回問:"這樣不合法嗎?"  


全台灣有誰比我們更有資格做這樣的事? 更何況在學校修過這樣的相關學分?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的...沒有管是非對錯就是墨守成規就沒錯?


所以,台灣還有很多弱視的孩童,白白錯過訓練的黃金時期?


原來,讀完正規訓練課程學歷的人做學校老師教的事< 是不合法的 ? >


我要去問問學校的老師 ! 還是該問問法官? 


我可以在我的眼鏡店中為需要的人做  "超專業超細緻的弱視訓練嗎 ? "


????這是一個甚麼樣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看見。寶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