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0*24    


這是一張複製畫.


五年前我去了巴黎.在龐畢度旁的畫廊買的複製畫.龐畢度中心是


1969年時,法國總統喬治·龐畢度(Georges Pompidou)為紀念帶領法國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擊退希特勒戴高樂總統,於是倡議興建一座現代藝術館。經過國際競圖,從600多個參與競圖的團隊選出一個做為興建的建築造形風格。這個獲選團隊的設計者為 Renzo Piano、Richard Rogers 與 Gianfranco Franchini。喬治·龐畢度於1974年癌症逝世,所以此建築完工啟用就命名為龐畢度中心以茲紀念。


那一年.我決定與相處多年的感情揮別..或該說這是一段被遺棄數年只是放棄茍延慘喘下去....帶著這樣的心情.我逛畫廊時發現這幅畫.它一共有三張..主角.畫風相似.只是動作不一樣..當時的歐幣是1:28/大約是2800台幣吧?我惦惦經費後僅選擇了其中這一張.


這位芭蕾舞者..正準備上台前的練習.一再反覆的練習.如履薄冰的準備著.她不是要令人驚豔.技壓全場..她僅希望做一場對自己交待得過去的演出.或許等一下會跌倒.也許迴旋的角度與圈數不夠俐落完美.她僅要盡力而為......正像我當年與現在的心情.


人生..像不像在一個驚奇舞台.沒有彩排的舞臺.踏出一步可以回頭但佈景已全然不同.上星期五.我在街頭上刻意漫步.因為混亂的心如同五年前一樣.只是想要告別的不是情感而是"唸書".一開始.我去"大土豆"吃圓仔冰.吃著吃著...淚水竟和著冰水嚥下.結帳後刻意讓自己逗留在路上..止不住的淚水進而嚎啕大哭..我真高興我哭得出來..真的很高興可以流出淚來...期間我打了通簡訊請劉爸/媽為我禱告..我僅求流過淚後可以心安.


回到窩中..見到牆壁上的這幅畫..用相機拍了下來.我知道這樣的心情值得紀念.


我該去辦好休學.一件一件把事情做好.就像這幅優雅的主角一般.不為任何人的掌聲.就為自己應該做的事.做自己很難.尤其在現在功利的社會中.


這畫回來後.我選了一個相框把它裱了起來...不知道歐元漲後..這幅畫是否跟著升值.她的姿勢依舊.我的心情依舊.就是做個自覺完美的迴旋.有機會就會回到相同的軌道中.不禁要這樣安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看見。寶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